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答问知识库
110相关知识问答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 ]

1、报警时要报清哪些东西?姓名、地址、电话、时间、事情。

2、自助挪车使用什么软件?如东(南通)公安微警务。

5c35d2ea582f5.jpg

3、遇到商品价格有异议时拨打什么电话?12315

4、110报警服务台(24小时)接受群众报警。

5、如遇到所购药品有问题时拨打什么电话?12331

6、如遇到拖欠工资等问题拨打什么电话?12333

7、法律咨询热线:12348

8、如遇到环境污染问题拨打什么电话?12369

10、火警拨打什么电话?119

11、如东县什么时候开通110报警服务台的:1997年

12、我国第一家报警服务台在哪里诞生? 广州

13、110报警电话是怎么来的?20世纪80年代中期,沿海和内地一些城市的公安机关为适应斗争形势发展需要,提高公安机关接处警的快速反应能力,便利群众报警、求助和投诉,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将原为盗(匪)警电话的110,逐步扩大职能,拓宽服务范围,建立了110报警服务台,展开110报警服务工作。

14、110受理哪些情况?报警、求助、投诉。

15、遇到入户盗窃警情我们应该怎么做?1、保护好现场,不要触摸、翻动任何物品,待民警进行现场勘查、固定证据。2、尽量看清嫌疑人的人数、特征、逃跑方式、方向,并在报警时提供

16、遇到交通事故我们应该怎么做?1、如有人员受伤较重,首先要拨打120,再拨打110报警;2、如肇事车辆逃逸的,要尽量看清肇事车辆的特征(车型、牌照、颜色)及逃跑方向;3、报警时尽量准确说出事故发生地道路名、路段公里数或标志性建筑物、现场基本情况、车辆有无起火、有无危险品、有无人员被困等。

17、短信能报警吗?能,适用于不方便电话语音报警的特殊情形,只需编辑短信(写明案/事件发生时间、地点、简要内容及其他要说明的情况、诉求等)发送到12110。

18、110有指定的开锁公司号码吗?没有,我们可以根据报警人所在位置,推荐专业的开锁公司号码,由双方联系协商。

19、110受理报警范围: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群体事件、灾害事故、自然灾害事故、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其他案件。

20、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求助的范围:

(一)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二)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三)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

(四)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五)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21、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投诉的范围: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人民警察各项纪律规定,违法行使职权,不履行法定职责,不遵守各项执法、服务、组织、管理制度和职业道德的各种行为。

22、我给老板打工,老板以各种理由克扣工资。此类报警110会受理吗?不会,此类求助或以拨打12333,或者12345求助。

23、我可以拨打110,查询某个人的电话号码或者身份证号码吗?不可以,公民的身份信息是其本人的隐私,受法律保护。

24、恶意骚扰110或者报假警的,应当承担什么法律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恶意骚扰110或者报假警的,可能会被罚款甚至拘留处罚。

25、如何拨打外地的110?拨打外地110的,可以在110前面加上区号。

26、公安机关或者其他政法机关有没有所谓的安全帐户?没有。所谓的“安全帐户”就是诈骗分子用以诈骗受害人钱财的一个幌子。公安机关从来没有过所谓的安全帐户。

27、当有人你索要你自己银行账户的密码、验证码,能不能告诉对方?不能。一旦向外透露了密码和验证码,你的帐户将可能被他人操纵。

28、公安机关会通过电话办理案件吗?不会。公安机关最多通过电话通知你到指定地点,但不会在电话里透露案件具体情况,更不会将电话转接到其他人员或者部门。

29、如何区别酒驾、醉驾?酒驾是指驾驶机动车时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不超过20毫克。醉驾是驾驶机动车时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不超过80毫克。

30、如果对警方的执法不满意或者感到不服,应当怎么办?在执法现场,公民必须配合民警的执法。如对民警的执法不服,可以在事后向督察部门投诉,或者按程序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不可在现场与民警发生冲突,拒绝或者阻碍民警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