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答问知识库
2022年如东城乡居保5个缴费档次相关问答
来源:如东人社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10 字体:[ ]

2022年,如东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年缴1400元~5000元5个档次,相对应的还有70元~180元政府补贴可以直接记入参保人城乡居保个人账户。

参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标准,缴得越多,政府补贴也越多,将来领取的养老金待遇也就越高。

31.jpg

一、问:今年选档缴费后,如何记入参保人账户?

答:如选择缴费档次“五档”,那么需要缴纳保费为5000元,缴费到账后政府另外补贴180元,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全部计入其个人账户,合计5180元。

二、问:如果从现在开始每年缴费,至60周岁刚好满15年,一档和五档的养老金预期分别可以达到多少?

答:

32.jpg

上表是在不考虑个人账户利息,以及按现行基础养老金标准推算,养老金的预期标准。如果考虑个人账户计息和基础养老金的增长,预期月养老金标准将会更高一些。

三、问:缴费方式有哪些?

答:1、手机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缴费,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

2、江苏税务APP、云闪付APP缴费,查找社保缴费功能模块。

3、银行网点缴费,至县内农商行、建行、工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网点。

4、“便民宝”(小黄机)服务终端或银联POS机缴费到村(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镇(区、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温馨提示:

2022年度,参保人一定要缴费后才能及时享受到政府补贴,如出现断缴、补缴须满60周岁的当年才可以缴纳,也无法享受政府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