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答问知识库
便民宝如何使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7 字体:[ ]

从今年起,我县居民医疗保险费将通过“南通人社便捷式便民服务终端”(便民宝)缴纳,为方便民民使用,现简单介绍便民宝使用方法。

开机后,插入社保卡,注意将芯片朝下,将身份证放在识别区域。

连接无线网络后,点击“南通社保便民服务”,会出现“社会保险”,有“养老查询、医保查询、生育查询、就失业查询,社保卡、缴费服务、公共服务”等子栏目,点击“社保卡”,出现“社保卡人员信息、查询人员照片、制卡进度查询、省社保卡临时挂失、省社保卡密码修改”等。

3.jpg

点击“缴费服务”,会出现“灵活就业缴费、居民医疗缴费、余额查询、已缴查询、缴费红冲”等栏目。

4.jpg

继续点击“居民医疗缴费”,会出现“居民医疗人员缴费信息”。

5.jpg

点击“下一步”。

6.jpg

再点击“确认缴费”。

7.jpg

输入密码,出现“缴费成功,是否打印凭条”,点击“确认”。

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设备及密码键盘正确连接,确保设备联网,身份证、社保卡的位置插入正确,确保领取的设备编号与登记的一致,且设备安放在相应登记社区,不可与其他社区便民宝设备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