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答问知识库
如何在异地刷如东医保卡?
来源:如东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

9月起

我县参保人员经备案

在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

(上海、浙江、安徽、江苏)

纳入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

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医疗费用

都能一站式享受“一单制结算”

县外市内就诊无须备案,直接刷卡就医

如东参保人在长三角以外的省市就医

经备案

住院医疗费用可直接刷卡结算

需要提醒的是:

我县参保人员至南通大市外异地就医,仍需先办理相应备案手续,选择就医地区,然后持已启用的社会保障卡至就医地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就医,便能享受一站式结算医保待遇。

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渠道主要有:

1.符合条件的转诊人员可在南通市具备转诊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直接办理。

其中我县具备转诊备案资质的医院有:如东县人民医院、如东县中医院、岔河镇中心卫生院、丰利镇中心卫生院、栟茶镇中心卫生院

2.自主转院、长居异地、长居异地签约(异地享受普通门诊统筹待遇)等均可通过南通医保APP、窗口办理等方式办理。

(1)下载“南通医保”APP——首页——服务——便民服务——“长居异地备案”、“异地居外签约”、“自主转院备案”。

图片1.png

图片2.png图片3.png

(2)窗口办理:县医保中心服务大厅37号窗口

3.如东医保中心异地就医备案咨询电话:0513-84180001、8451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