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调结构
县城至善路两侧房屋征收项目首批签约超九成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本报讯(特约记者 周霞)近日,记者从县城至善路两侧房屋征收项目部获悉,签约第一天,第一批91户被征收户签约率超90%,为全面打赢“征收百日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县城至善路两侧地块的房屋产权性质较为复杂,政策透明、信息公开显得尤为重要。项目指挥部本着阳光征收的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时间节点公示征地公告、安置方案、评估数据等征收信息,通过信息公开维护群众利益。为体现公平公正,项目指挥部结合被征收户的意见,反复商讨,将国有土地住宅楼与自建房分成两批次签约选房。面对艰巨的征收任务,项目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落实行政帮扶责任。中心领导靠前指挥,坚持一线服务、一线协调。一到晚上,现场指挥部总是灯火通明,加班加点解决征收过程遇到的“疑难杂症”,多方合力形成快速决策、快速推进的高效工作格局,做到“问题不过夜”。

人性化的关怀也让房屋征收按下“快进键”。七标段被征收户沙继平因在南京治病,无法返回签约。现场指挥部了解情况后,经电话沟通,连夜派出专人赶往南京,当夜签好房屋征收补偿协议。被征收户姚林泉家因妻子女儿患重病,欠下外债,生活十分拮据,找不到过渡房,无法搬迁。中心主任陈艳飞上门摸清情况,及时向县里做了汇报,多方努力,当天就帮助他家落实好过渡房源,姚林泉在八标段也第一个就签下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