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调结构
“政风行风热线”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话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吴文军)6月30日中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走进《如东县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话题接受听众和网友咨询。

“食品安全”是全民关注的热点话题。今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的重点阶段,及时关闭了全县38个农贸市场内活禽宰杀点,在人员易聚集场所张贴省、市通告5000余份;及时劝导聚餐行为,严控餐饮单位用餐人数,组织乡镇(街道)集中暂存厨师团队炉具及主要辅助工具,累计劝停农家宴8万余桌。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局把工作的重心转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日常监管工作。针对企业复工在即的紧迫形势,该局逐个镇区会谈食品安全工作分管领导、食安办和属地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组织检查复工企业食堂224家,当好企业发展的后盾。

节目中,有网友询问,摆地摊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根据《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从事食品经营的小摊点必须在规定的区域内经营,如果有经营时间要求的则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摆摊,然后再按照这一条例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备案,提供经营者的身份证、住址、联系方式和经营品种等信息。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根据备案信息制作并发放食品摊贩信息公示卡,食品摊贩取得公示卡后,由该局负责实施监督检查。

此外,节目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还就“全英文说明的奶粉是否安全”、“如何辨别口罩的种类”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