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调结构
关于组织申报如东县2020年度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的通知
来源: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

各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以及省、市、县要求,进一步深化法治如东建设,提升法治核心竞争力,体现我县文明城市形象,营造优良市场环境,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根据《关于印发如东县实施商务诚信“五创一建”活动方案的通知》(东文办〔2017〕7号)、《关于印发如东县2018-2020年度诚信法治市场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市监〔2018〕65号)和县文明办县信用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如东县文明诚信市场创建评比办法》的通知(东市监〔2017〕16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申报如东县2020年度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2018-2019年深入开展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创建的基础上,到2020年确保创建覆盖率实现100%,平安市场创建达标率100%,诚信文明市场创建达标率80%。各分局负责摸清辖区内各商品交易市场准确情况,保证所有规模商品交易市场都要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建立和完善创建机制,对照创建评估细则,落实具体措施。

二、基本条件

主要考评市场守法经营和文明诚信情况。具体按照《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创建评估细则》执行(附件3)。

三、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6月20日前)

各分局对辖区内商品交易市场进行彻底排查摸底,对规模化经营企业化运作的商品交易市场进行规范登记(见附件1)(6月18日前上报综合监管科),着手开展创建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的宣传发动。

(二)自评申报阶段(7月20日前)

各分局上门进行创建辅导。市场按创建评比的内容和标准进行自评,填写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创建申报表(见附件2),提出申报参评。各分局汇集市场创建申报材料,上报县局创建办。

(三)监管部门考核评定(9月30日前)

由县创建办人员组成评审工作组,结合监管记录和日常管理情况,对市场逐家进行综合考评。

(四)认定公示表彰(10月15日前)

根据考评结果由创建办发文予以表彰,在平安市场创建达标市场中考核产生诚信法治市场,择优推荐申报南通市诚信法治市场创建示范市场评审认定。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是深入推进法治如东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创新举措,各分局要把文明诚信平安法治市场创建活动摆上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思考,严密部署落实,扎实稳步推进,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各商品交易市场要认真组织落实创建举措,营造平安、法治、诚信、文明的市场环境。

(二)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分局要明确分管领导,认真研究创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督查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文明诚信平安法治市场创建工作的实效,作为各单位年度法治建设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文明诚信平安法治市场创建工作要立足职能、贴近基层、注重实效,紧密结合实际,以坚持法治导向、强化法治理念、突出诚信经营、促进学法守法为重点,把法治诚信市场创建与平安市场、文明诚信市场创建有机融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法治创建的实际成效。

(四)严格标准,务求实效。创建达标考评要严格执行标准,要坚持平时检查和年终检查、检查组评价与社会公众评价、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考评命名做到平等公开透明,杜绝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确保法治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推动法治如东建设的健康发展。

特此通知。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17日

附件:1.商品交易市场名单

2.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创建申报表

3.平安法治文明诚信市场创建评估细则

东市监〔2020〕60号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