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海关首次查获不合格加贸产品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2 累计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万璐璐 通讯员 孙志武)“核查日期、开箱清点后,就地销毁处理。”3月31日上午,如东海关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洋口镇的南通远创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现场监督销毁日前查获的一批过期进口冷冻肠衣,这是如东海关首次查获不合格加贸产品。

3月17日,南通某食品有限公司向如东海关申报一批加工贸易进口食品原料,名称冷冻绵/羔羊肠衣,总计1077箱,重量26.08吨。如东海关现场查验时发现,其中42箱产品已过保质期。根据产品外文标签上的保质日期显示,其保质期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11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如东海关现场查封了该批货物,并出具不合格通知单,告知企业作销毁或退运处理。”如东海关副关长侯晋告诉记者,过期原料卫生状况不明,消费者食用后会危害身体健康,并且该企业加工后的食品全部出口至美国,一旦出现食品安全事故,被外方通报召回,不仅使企业形象、品牌蒙尘,还易引起法律纠纷,对国内相关行业造成不良影响,损失难以估量。最终,在如东海关的协助下,该企业与国外货物所有人协商,确认此批货物作销毁处理。

今年1至2月份,如东海关已检验检疫货物及包装1178批次,食品检验检疫242批次,数量2862.4吨,金额1294.9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