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来源: 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7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玉霞 陈秀斌)近日,县文明办、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诚信守法经营 共筑食品安全”主题活动,全县30多家企业参加活动。这是今年我县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水平,全力打造“食安如东”高质量发展新环境。

活动中,企业代表以“诚信守法担责任,守住食品安全门”为主题,向全县食品生产经营者发出倡议。随后,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就确保食品安全进行集体宣誓,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企业将紧盯食品安全工作不放松,严把原料采购、产品质量、卫生安全关,以高度的责任心践行企业使命,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食品安全诚信生产经营承诺,为营造放心、规范、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维护全县食品安全稳定。上半年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9890户次,查处食品案件119起,罚没款62.3万元;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方面,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27人次,检查各类冷链食品贮存、加工、经营主体2557户次。接下来,我县将继续以保障食品安全为抓手,有序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稳步推进国家食安城市创建,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