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我县召开“9.5”慈善一日捐动员部署暨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雨霁 贾兆亮)8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2019年“9.5”慈善一日捐动员部署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共同推动如东慈善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去年,我县召开历史上首次慈善集中劝募动员大会,全县各镇(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千方百计做好劝募工作,涌现出一批明星企业、突出的基层慈善组织、人物和事迹,以及一些具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截至目前,已募捐近7000万元,救助困难对象、资助公益事业支出1500多万元,受助人次达1.18万,取得喜人成绩。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作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认识发展慈善事业,开展好“9.5”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力营造全民慈善的氛围,全面提高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全面领会今年活动的内容要求,勇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一着不漏做好组织发动工作。

就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蒋树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严把时间节点,必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帮扶工作,激发群众的内动力,着力解决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按时完成;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问责,确保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副县长陈春柳主持会议。会上,如东高新区、沿海经济开发区、县住建局、双甸镇四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