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我县召开金融生态县创建工作推进暨二季度金融工作会议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文婷)近日,我县召开金融生态县创建工作推进暨二季度金融工作会议,通报二季度银行机构考核结果,总结近年来如东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三年奋斗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针对振兴实体经济打出了一套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组合拳”,取得了显著成效。上半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1.88亿元,同比增长3.7%;37家保险机构共实现保费收入15.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09%;截至6月底,全县各项贷款948.26亿元,比年初增加135.1亿元,贷款增幅16.61%;13家银行二季度末融资平均综合成本较年初实现了下降,其中9家银行平均综合成本控制到6.5%以下;据不完全统计,八条意见执行期间,银行向复工企业累计授信50亿元、放款近40亿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参加会议。他要求,各金融机构对标找差,坚持问题导向,从差距中汲取工作动力,找寻工作方向,发挥“狼性”精神,不断加大各项重点工作力度,再出“硬招”、“实招”,争取在下一季度交上更加亮眼的成绩单。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尽心尽力为企业和金融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推动全县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