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县税务局召开减税助产新闻发布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慧 李晨逸)4月15日上午,县税务局召开“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和纳税人代表的现场提问。

疫情发生以来,我县税务部门响应国家号召,联合其他部门先后出台了4批21项税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延长亏损转结年限,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的亏损,最长转结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建立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合理调整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的经营额。此外,税务总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分3批推出了54项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其中包括延长纳税申报期限,由于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季度集中申报期,税务总局决定延长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截止日期统一由4月20日延长至4月24日。

今年是税务部门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将着眼于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市、县委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围绕四个“聚焦”,推出精准帮扶企业、深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等30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