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全县税务工作会议提出,实干笃行、提质增效
高质量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峰 通讯员 季桂荣)3月2日召开的全县税务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全县税务系统将聚焦“六个更加”的工作导向,聚力“七个全面”的工作重点,实干笃行,提质增效,高质量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为如东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沈峻峰对2020年全县税务工作作出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出席会议。

沈峻峰在批示中勉励全县税务系统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持之以恒、真抓实干,继续聚焦组织收入主业,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切实发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为全县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慧宇对过去一年全县税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全县税务系统面对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统筹推进、征管改革和税制改革持续深化等一系列新考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强了聚财保障支撑能力、释放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打造了营商环境税务样板、展现了新税务人良好形象,交出了一份令县委县政府和广大纳税人满意的答卷。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勇争一流,以高质量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努力为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要保质保量完成目标,切实加强收入统筹协调和税收风险管理;主动作为服务发展,聚焦政策落实支持复工复产,聚焦税情分析提供决策信息;系统集成优化环境,着力优化征管模式,推进办税便利化;从严从紧治党带队,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去年,全县税务系统聚焦税收工作的主题、主业、主线,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谱写了新税务昂首阔步新征程的崭新篇章。全年完成税费总收入126.58亿元,其中完成税收总收入87.16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8.18亿元、社保费收入36.76亿元;全年兑现各项税收优惠17.5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1.8亿元,其中减税降费规模达12.12亿元,惠及全县2.13万户企业和个人。围绕“新税务﹒新服务”主题,积极构建“1+3+7+N”半小时办税圈,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一事不二罚”“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三项服务承诺,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办税平均等待时长缩短到8分钟左右。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100多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不见面”业务量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