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切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今年7月份全省将启动市县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检查,问题整改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决不能因问题整改不到位影响脱贫攻坚的高质量,为此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并于4月7日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排查问题。在以往排查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排查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按照要求组织重新“回炉”排查;已完成排查的单位,要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疫情影响以及“三保障”、纪检监察等部门反馈的问题。同时结合本地实际,统一建立工作台账,梳理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对账销号整改。二是精准交办整改落实。建立“交办单”制度。县扶贫办依据各镇(区、街道)和县各有关部门上报台账清单及整改进展情况,开出问题整改“交办单”,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落实“整改单”要求。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精准开出“整改单”。彻底整改到位。整改任务和措施要具体到项目、到村、到点、到户、到人。三是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健全整改工作联系机制。各镇(区、街道)和县各有关部门明确1名分管领导和1名具体负责的联络员加强工作对接。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台账月报制度。各镇(区、街道)和县各有关部门每月23日前要将整改报告(和整改台账)上报至县扶贫办,6月底前上报整改工作总结。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各镇(区、街道)和县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抓好沟通协调,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推进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