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二季度金融工作座谈暨国企融资对接会议要求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 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磊)金融工作关乎高质量发展大局,4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二季度金融工作座谈暨国企融资对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金融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文章,更高水平支撑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全县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取得亮眼的成绩:信贷规模持续扩张,一季度,全县银行业各项贷款920.71亿元,比年初增长107.55亿元,贷款增幅13.22%,居全市六县市首位,其中工业贷款余额218.24亿元,比年初增加13.48亿元,增幅7%,全县人民币存贷款增幅18.06亿元,位列全市第一。此外,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有效,截至3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已向复工企业授信24.1亿元,放款18.47亿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对一季度金融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二季度重点工作,他要求与会各家银行负责人进一步把握如东处于加速上升期的发展优势,保证存贷比稳步提升;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支持实体、多元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加大对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继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做好金融风险防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工作。

会上,东和集团、新天顺集团两家企业汇报了目前的融资情况、资金需求,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单位交流了存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