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如东海关助力进口LNG免关税超6千万元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本报讯(通讯员 周晶 曹力 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冯益军)近日,在如东海关的指导下,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请,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关税排除批准,由如东海关监督、检测接卸的7万吨美国LNG,货值3600万美元,进口关税由对美反制措施期间的25%直接降至0%,豁免进口关税超6千万元人民币。

日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近发布公告,允许部分品种的天然气合约以负价格交易,液化天然气或被列入可能对美加征关税排除名单等因素交加,给能源交易带来很大外部影响,如东海关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关注外贸行情,保障好商品交割,促进市场稳定有序。

今年以来,贸易不确定形势进一步明显,如东海关积极研判,组织进出口企业开展座谈,引导其用足政策红利。自身用好科技手段动态掌握货物信息,紧密衔接登轮检疫、安全防护和通关放行。

据统计,1至4月份,如东海关共计监督入境液化天然气181.08万吨,货值9.54亿美元;检测实际177.37万吨入库入区,短重约3.70万吨,短重金额1842.1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