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我县金融机构为企业复工复产备足“钱袋子”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4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单佳凯 通讯员 徐力群)“多亏如东农商行100万元的信贷支持,为公司扩充产能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日前,南通洁创安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彬激动地说。

南通洁创安全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期间,公司生产的口罩供不应求,计划再上一条生产线,但一次性80多万元的现金投入对这家小微企业来说,难免有压力。加上口罩原材料熔喷过滤布价格接近翻番,还必须现金购买,使得公司流动资金非常紧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如东农商银行华丰支行迅速行动,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两个半工作日就完成了各项审批手续,一周内,贷款资金全部发放到位。目前,设备采购与原材料采办均已提上日程。

连日来,我县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调整优化政策,推出全力应对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八条措施,切实帮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减负担、渡难关,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2月1日至今,如东县金融机构已向复工企业授信24.1亿元、放款18.47亿元;县内2家转贷基金累计转贷46笔,转贷金额5.38亿元。

如东农商银行根据县政府出台的相关金融扶持政策,给予洁创公司最优利率支持。“我们执行LPR利率,利率降幅达100%,大大减轻了企业还本付息的压力,同时,持续给予资金保障,让企业生产没有后顾之忧。”如东农商银行华丰支行行长梁晓何告诉记者,洁创公司申请的第二笔100万元纯信用贷款也已于3月13日成功放款。

据了解,《全力应对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八条措施》不仅要求确保全县中小微企业信贷总量持续保持合理增长,还明确要主动调低贷款利率,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贷款利率水平不高于去年,对重要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领域、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在2019年基础上力争再降0.5个百分点,同时,要求快审快批,有效满足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经营困难的企业,如东视情采取展期、延期、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等手段,切实减轻受困企业还本付息压力。并且,大幅度调低转贷、担保服务费用,1000万元以内的转贷日利率控制在万分之三以内,对政府性转贷基金占用时间在7天及以内的,免收资金占用费,由财政给予贴息。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不超过1%,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上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收取的担保费率不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