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我县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朱海城)5月15日下午,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办、残联、教体局及文广旅局联合主办的第30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县文化馆举行。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目标是帮助残疾人全面脱贫,真正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残疾人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就业、扶贫等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社会环境不断改善,无障碍设施建设显著加强,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各项助残惠残政策逐一落实落地。

副县长陈春柳参加活动。她表示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要点,抓住困难残疾人家庭这个特殊重点,精准开展各项助残脱贫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残工委成员单位要认真谋划、明确措施、狠抓落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的开展,在稳定残疾人就业、重点扶贫项目推进上下功夫,克服疫情影响,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