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在你身边 > 促改革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要求
深化认识落实责任 聚焦重点确保成效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张凯)5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全县当前脱贫攻坚有关重点工作再安排部署、再加压增责。

会上,县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委、医保局等8个相关部门就各自职责内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会议指出,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从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看,“两不愁三保障”尚未全面彻底地解决;二是从基础业务工作看,还没有做到规范程序、精准数据;三是从面上工作推进看,还没有做到高点定位、高度重视。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树建参加会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超常的力度,把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精准措施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如期完成;要聚焦重点,确保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各主要牵头部门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拉网式”排查,一条一条进行梳理,一户一户落实政策,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遗漏任何一个对象,确保扶贫工作实际成效;要严格脱贫程序,确保数据质量,坚决杜绝脱贫不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现象,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同时要夯实脱贫基础,有效做好防止返贫工作。

副县长徐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