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图解) > 部门解读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解读

来源: 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如东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19年4月4日如东县出台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东政办发〔2019〕27号),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1.《通知》出台的背景?

答:2016年初如东县政府出台了《如东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并将规划任务分工落实到各单位,为进一步加强对任务分工的落实,从2016年开始每年由县政府办出台年度信用工作意见,根据规划分工内容结合当前信用工作重点再分解到相关单位,将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2.《通知》明确的目标?

答:2019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围绕国家、省和市、县政府的相关政策精神,以政务诚信和个人诚信建设为重点,以健全信用管理制度为保障,围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应用、服务主线,更加突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推动行政管理从“门槛管理”变成“信用管理”,全面提升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3. 《通知》的主要内容?

答:《通知》围绕六大建设开展工作:一是加强信用管理制度建设;二是完善信用信息系统建设;三是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四是深化信用信息应用建设;五是提升信用宣传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六是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建设。

4. 《通知》如何保障工作的推进?

答:为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取得预期的成效,《通知》明确要强化工作推进机制建设,通过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考核奖惩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