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我县查获一艘涉嫌非法捕捞船舶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符佳莹 高楠)近日,南通海警局如东工作站查获一起外地渔船在如东海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案件,查扣涉案船舶1艘,渔获物450余公斤,抓获涉案人员6人。

这天上午10时许,南通海警局如东工作站的执法员在执行维护海上治安任务时,在东凌港附近海域发现一艘形迹可疑的摩托艇。该摩托艇疑似从事捕捞作业,当海警执法员靠近时,摩托艇上的驾乘人员立即起网,加速驶离。海警执法员随即对其进行喊话,要求停船接受检查,该船拒不配合、向西逃窜。

经过30多分钟的紧追,海警执法艇成功将其拦截。海警执法员登临检查发现,该船装载有鲳鱼和马鲛鱼等渔获物450余公斤,船上无法出具船舶所有权证书、捕捞许可证等证书。经测量,该船使用的流刺网网目小于国家规定的最小网目尺寸。由于其在禁渔期使用禁用网具进行作业,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自今年5月1日起,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其中北纬35度至北纬26度30分之间的黄海和东海海域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海警机构将严厉打击违反伏季休渔规定从事捕捞作业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伏季休渔秩序良好稳定,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