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县文广旅局通报今年重点文旅项目和文化活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梦凡 姜宁惠)近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2023年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重大文化活动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问题。

今年,中国魔术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县召开,此次研讨会是中国杂技家协会首次主办的关于魔术专业最高层次的理论论坛,也是中杂协主办的国家级活动首次落户如东,活动期间将组织魔术沙龙,安排省市部分杂技团获奖节目精品展演。

近年来,县少年杂技团在魔术创意编排、技术结构创新、人才队伍打造上不断探索、完善,逐步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和强劲的艺术生命力。目前,团队共获得26项国家、国际级奖项。其中,最佳原创作品奖和魔术发明奖是中国首次在世界魔术大赛中获得,实现了中国魔术的历史性突破。

“盛世丹青扶海情——如东籍美术名家作品展”利用艺术沙龙、笔会、理论研讨等形式在我县和南京两地先后开展,参展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新水墨、油画、版画、当代书法及装置艺术等多种形式。今后,我县将依托陆续建成的丁杰艺术馆、康平艺术馆以及近期即将建成开放的志远美术馆等平台,以“优质展览+公共教育+理论研讨”模式,着力培育文艺创作新生力量,推动如东美术与美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