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县城管局召开智慧停车收费管理和绿色出行工作座谈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红 吴文军)22日下午,县城管局召开智慧停车收费管理和绿色出行工作座谈会,听取社情民意,改进工作方式,规范智慧停车收费管理,解决我县城区停车难问题。

座谈会上,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机动车智慧停车项目运营情况,指出存在的收费过高、计费不准等问题。县城管局、发改委、市监局、交警大队等部门以及智慧停车运营方就如东网、今日如东、如东百事通等8家自媒体代表反馈的问题,现场详细解答,同时对于他们提出的建议,梳理归类,合理采纳。

截至目前,我县智慧化改造路内泊位3506个,路外停车场16个,停车位1867个。自实行智慧停车管理以来,停车泊位的利用率不断提升,大大缓解了城区的停车压力。临时停车泊位的周转率从每天停车1.2辆逐步提高到4.68辆,30分钟内的短时免费车次占到了82%,达到3.84辆,同时平均寻找车位时间缩短6至14分钟,减少交通拥堵30%,减少无效交通流15%,有效缓解了停车压力,县城区黄海路、人民路体现得尤为突出。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展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做好宣传引导,提升市民对智慧停车的认知度,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和绿色出行最大限度地方便于民,惠利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