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如东警方通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情况——
1至11月份全县电信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7.98%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陆和煦)近日,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如东警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常态化工作措施。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势头迅猛,由于该类犯罪具有不接触、跨区域、易复制、智能化等特点,跨境打击、追赃挽损难度大,作案手段多变,常见、高发的诈骗类型主要包括冒充公检法、虚假网络贷款、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和冒充领导、客服等。

对此,县公安局统筹境内境外两个战场、网上网下两大阵地,强势推进打击、防范、管控、治理等工作,加强宣传发动,构筑全民防诈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今年1至11月份,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7.98%,环比下降2.03%;万人涉诈警情持续处于全市较低水平;破案同比上升41.26%,破案率保持全市第一,累计追回经济损失近500万元,总体取得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阶段成效。

下一步,如东公安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契机,持续保持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平安如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争取早日实现“全民反诈、如东无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