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县疾控中心进村开展结核病防治科普活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雯雯 陆和煦 通讯员 纪桂勤)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近日,县疾控中心联合县人民医院、掘港卫生所走进掘港街道新丰村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活动,通过专家讲座、有奖问答、现场义诊等方式,向村民科普结核病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

据了解,结核病,俗称“痨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在我县每年新发病例不到200人,发病率为十万分之十八,属于低发状态。针对如何预防结核病,专家提醒,第一要控制传染源,及时发现和治愈传染性肺结核患者;第二要阻断传播途径,对痰液进行消毒处理,及时佩戴医用防护口罩;第三要保护易感人群,为新生儿接种卡介苗,对潜伏感染者进行预防性治疗。此外,要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加强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