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让爱盛开最美的花
我县爱心政企同心助残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红 王芊懿)19日上午,我县爱心政企同心助残活动在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举办,此次活动主题为“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呼吁社会各界深度参与扶残助残,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温暖风尚。

活动现场,逸夫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舞蹈表演《红旗飘飘心向党》《扇韵莲摇清影》、原创情景剧《梁祝》等,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同台献艺,带来了歌舞《党的光辉照万代》、二胡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等精彩的文艺节目,通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政府部门、企业爱心代表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解决残疾学生实际生活困难。

“我们呼唤社会各界能够以全新的眼光看待特殊儿童,真实地了解特殊儿童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徐冬冬说。“我曾经是一名老师,也了解过、陪伴过无数个可爱的孩子,而这里的孩子们,就像折断了翅膀,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我现在是做一份甜蜜的事业,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八月中秋节,都会给逸夫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送上我们自制的点心、糕饼、月饼,让孩子们享受着甜品的同时,也享受着社会对他们的一份关爱。”如东县万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翟红宇说。

据了解,逸夫特殊教育学校还采用“订单式”培养和专业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与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汇鸿(南通)安全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并现场签约中职班项目,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去年9月份,我们学校建立了中职班,代表着如东的特殊教育有了高中段。建设这样的中职班,就是想让特殊的孩子们能够自力更生,自食其力,我们期望能够完成这最后一公里,所以我们寻求与多家企业合作,让我们的孩子经过学校的基础训练后,能够到厂里去实习,希望最终有一些孩子能走进他们的工作岗位。”如东县逸夫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小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