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资讯
县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文婷 张家东)24日上午,县统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根据市统计局反馈数据,一季度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9.9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4.4%,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2.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71亿元,增长5.1%;第二产业增加值156.39亿元,增长3.6%;第三产业增加值142.89亿元,增长5.1%。

发布会从以下几个方面通报了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农业生产形势平稳,农产品供应有保障;工业生产形势回升向好,关联指标支撑较好;服务业增长较快,信息传输和交通运输业明显提升;消费市场全面回暖,重点企业有力拉动增长;进出口总额保持稳定增长,出口压力依然存在;财政收支稳健运行,金融存贷款增势较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城乡收入差距缩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市场主体稳步增加。

总体来看,一季度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积极因素累积增多,我县经济企稳回升,开局良好。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仍然复杂多变,不确定性较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较多,经济运行进中有忧、依然承压。下阶段,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巩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