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丰利镇长护险申请受理全面展开
预计超3000人受益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茅晨华 朱南州)7月27日,丰利镇长期照护保险失能待遇申请受理全面展开,当地失能人员本人或代理人携带其社会保障卡、有效的诊断证明、按照医疗机构病历管理有关规定复印或者复制的病历等来到了丰利镇为民服务中心进行登记或咨询。

6月份以来,长期照护保险在全县各镇推开,目前丰利镇长护险失能待遇申请有100多人,其中46人已经享受了定点机构提供的包括清洁照料、睡眠照料、饮食照料、排泄照料等10多个服务项目。“我家里有个87岁的老人,因为股骨头坏死常年卧床,我们子女也因工作照顾不暇。现在有了这个长期照护保险的政策,有专业人员一周两次来帮老人洗澡、剪指甲、按摩,可以减轻我们很大一部分负担。”失能老人家属汪小明说。

据了解,本次长护险失能待遇申请受理是丰利镇第一次集中受理,根据该镇人口情况,该镇的失能人员超过3000人,这批人员将根据各自不同情况享受不同的照护保险待遇。“符合长期照护保险的失能待遇的,如果是重度失能的话,可以享受15元一天的补贴,如果中度失能的话,可以享受8元一天的补贴。”县长期照护保险第二服务中心主任钱娟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