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车厘子价格“大跳水” 超市销量涨3倍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予钦 陈顾 实习生 王硕)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作为“水果贵族”的车厘子,价格大“跳水”,根据果形大小和品质好坏,均价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三成。

近日,大润发超市一张叠放了车厘子箱子的展桌前人挤人。“5斤装的3J车厘子才200元左右,我对这个价格真的是没有抵抗力。”市民于晓庆拿着排队领到的抖音“福利”车厘子,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女儿最喜欢吃车厘子了,平时这种规格的车厘子接近300元一盒,这次趁着超市做活动,在抖音直播间抢了一盒,让孩子吃个够!”

在大润发超市生鲜区,智利车厘子摆放在最为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记者通过观察发现,车厘子单J级5斤装价格在160元左右,2J、3J级在220到250元左右,品质更好的4J级则在300元出头。也就是说,目前最便宜的智利车厘子每斤价格30元左右,相比往年跌了5元左右。“进口车厘子大幅度的降价带来了销量的三倍提升,我们门店每天到货1000公斤,平均销量达到800公斤,前期抖音直播活动销量达到600箱。”如东大润发超市生鲜部经理于沛告诉记者,随着市场到货量的增多,智利车厘子行情将继续保持低价趋势,超市APP近期还会不定时上线折扣、优惠券等促销活动。

记者还走访了一些沿街鲜果店,智利车厘子的价格跟超市相差不大。“当前市面上的智利车厘子主要是海运过来的,国外大货船先运到深圳、广州、上海等港口,再送到各个市场。”青青优选负责人徐玮表示,店里同时也销售价格依然坚挺的顶级货,“有些进口车厘子品种,比如产自新西兰的黄车、黑车,因为空运成本大,到货量少,果品质量好,5斤售价在500多元,价格并没有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