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我县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
9.83万人将受益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本报讯(特约记者 钱德明 全媒体记者 吴文军)近日,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我县出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全县将有9.83万人从中受益,增加部分本月底到位。

此次调整由固定额、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和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三部分组成。固定额部分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4元,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部分仅25年以上部分挂钩标准略有提高。具体办法是: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1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仍为每月增加2元;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仍为每月增加3元;25年以上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提高到每月增加5元;按缴费年限月增加额不足30元的,按30元增加。

此次调整仍对高龄人员倾斜,去年年底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在参加普调基础上,每人每月分别增发25元、35元和45元;去年年底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退职及领取定期生活费人员,除了参加普调,每人每月分别增发15元、25元和35元。据了解,此次调整是我县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安排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