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消防提醒
严格规范小区电瓶车管理 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缪姗姗 吴莎莎)近日,公众对于住宅小区内电动车停放与充电安全的话题关注度很高,记者前往县城部分小区,探访电动车停放与充电等管理情况。

在县城昌和时代裕华苑小区,户外充电棚里停放着不少电动车。“在每个充电棚内增设灭火器,每个月保安会检查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同时积极在业主群宣传,引导业主们及时清理掉楼道杂物,楼层防火门保持常闭,日常保安巡查随手关门。”昌和时代裕华苑项目经理张园园介绍。

在惠天然锦绣福邸小区,大部分电动车停放在负一楼充电,一期充电区设置了消防栓,二期充电区则安装了火灾探测装置和简易喷淋系统,公告栏内也张贴了“楼道内禁止停放电动车,禁止堆放杂物”的提醒。昌和时代裕华苑居民朱贵华表示,电瓶车要根据政府或者物业的建议停放或者充电,这样更科学更安全。

电动车规范管理,人防不可或缺,技防也很重要。去年,我县投入3000多万元落实城区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投入117万元安装1582套AI智能电梯识别阻车系统,各镇区街道已安装405套阻车系统,助力消除电动车上楼入户安全隐患。近期,县消防大队、城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全力提升全县居民住宅火灾防范能力。

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季卫军提醒广大居民朋友,要将电动车停放在小区停车棚或指定区域,切勿随意停放在单元口、楼梯间或者消防通道,切勿私拉乱接电线,飞线充电。严禁人车同屋,室内充电。避免长期占用停车棚充电桩,浪费公共资源。安全文明停放电动车,并自觉接受监督、互相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