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乐龄生活驿站为老年生活注入“新活力”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顾颖 王婷颢)近日,位于城中街道黄海路段的乐龄生活驿站召集社区内的老人,开展了一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幻灯片详细讲解,并手把手教学,一步步地指导老年人们如何连接无线网、移动网络、刷短视频,并结合真实案例,向老人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讲。课堂氛围融洽,老人们学习热情高涨。

“他们非常耐心地教我们使用手机,帮助我们与时代接轨,智慧生活,老有所乐!”住在附近的葛阿姨告诉记者,从驿站成立开始,她就经常来这里看书、打牌、锻炼身体,充实的生活让她感觉很快乐。

据了解,乐龄生活驿站成立于2019年12月,占地约120平方米,主要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文化活动等服务。去年,县民政局不断延伸拓展养老服务“链条”,与上海天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精心打造老年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会客厅。如今焕新升级的驿站,让越来越多的周边老年居民实现“家门口的幸福”。据工作人员顾营营介绍,驿站还与县老年大学联合成立“老年大学第二课堂基地”,通过开展沙龙分享、技能交流等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舞台,并链接社区,开展合作,以驿站为中心辐射周边,不断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现在我们都感觉思想更活络了,人也精神了起来。”葛阿姨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