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县疾控中心规范处置废弃口罩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体:[ ]

(全媒体记者 茅晨华 王莹)眼下,疫情还未控制,口罩已然成了百姓的生活必需品。然而,不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会带来病菌的“二次传播”。

因为口罩使用量的剧增,县环卫所在收集处理日常垃圾时,发现了很多废弃的口罩,这些口罩直接和普通生活垃圾混合,并没有经过特殊处理。“口罩不经处理,直接和生活垃圾混合,很容易产生病菌的二次传播。”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李亚军介绍:“口罩使用完,摘下时应将口罩反叠,然后丢入废弃的一次性袋子,包装密闭。”在规范投放方面,李亚军建议普通人群直接将废弃口罩扔至专用容器内。其中,居家隔离者用过的口罩,弃置在专业垃圾桶后,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1:99配比后,撒至口罩进行处理。

据悉,为了阻断废弃口罩病菌的“二次传播”,近期各镇(区、街道)将结合实际,在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在原有垃圾收集站(点)增设专门垃圾收集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