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我县春节旅游市场“热辣滚烫”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章晶晶 吕二函)2024年春节期间,我县旅游消费市场“龙腾兴旺”,数十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闪亮登场,不仅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假期旅游体验,也进一步激活了全县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记者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节日期间,我县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栟茶古镇、上河印巷等多个板块均推出了灯会、庙会、烟花秀等丰富多彩的新春主题活动,旅游人气旺盛,节日氛围浓郁,其中上河印巷和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的首届新春灯会正式亮灯,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人赏灯游览。栟茶古镇新春庙会、跳马伕新春民俗巡游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社客户端、江苏卫视、南通城市日历等媒体广泛关注并报道。全县推出的各类文旅活动达27场,其中重点活动8场,整个如东节日旅游市场可以说是“热辣滚烫”。

综合市、县智慧文旅平台监测数据、移动运营商数据、重点OTA数据和县各景区景点报送数据,经测算,整个2024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县无论是接待游客人数还是旅游总收入,相较于去年同期均呈现大幅上涨趋势。其中,纳入监测的主要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旅游休闲街区、文博艺术场馆累计接待游客更是达到65.5万人次。“春节假日期间,如东共接待游客87.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63亿元,相较于2023年同期分别增长130.2%、122.3%。”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缪晓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