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车辆抛锚司机丢下乘客下高速购配件欲自行修车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陆和煦)近日,在启扬高速如东段,一名中型客车司机因车辆故障,将车辆及17名乘客丢在高速公路,被交警依法处罚。

上午9时许,启扬高速全路段浓雾渐起,高速公路已实行管制。在视频巡查时,民警发现在启扬高速如东段,一辆中型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有十多人三三两两在车辆四周走动,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驾驶员不在场,车上所载人员多为老人,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因在车上久坐难受,下车活动。民警见状,迅速将人员收拢,设置现场防护,联系高速管理单位对车辆进行拖移,并调来车辆对人员进行转运。

据了解,当天早上6时许,客车驾驶员从袁庄镇载着17名务工人员,准备去启东进行绿化施工。途经此地,车辆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他便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为了省钱,驾驶员没有申请拖车救援,也没有报警,自己翻越护栏,乘车去购买配件,准备自行修车。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驾驶员将故障车和车上乘客弃置高速,以及未在车辆后方设置警戒标志的行为,依法作出处罚,并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发生故障后,一定要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及时将车辆停靠在安全地带,开启警示灯并在车辆后方设置警示标志,确保乘客和自身的安全。同时,乘客也应保持警惕,如遇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并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