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面包车超员83% 驾驶员被处记分和罚款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陆和煦 通讯员 宋嘉)小微型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隐蔽性强、危害极大,车辆超员行驶状态不稳定,容易爆胎、失控,而且超员的乘客没有安全带,一旦出现意外更容易受伤。近日,民警在启扬高速如东收费站,查获1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1月1日正值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返程流量较大。按照计划部署,南通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八大队民警在如东收费站进行执勤。晚上9时,民警发现一辆苏州牌照的车辆准备上高速,车辆尾部下压严重。驾驶员看到执勤民警时,车速放缓,形迹可疑,民警随即拦截检查。面对询问,该车驾驶员支支吾吾。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厢内坐满了人,且成团坐在车厢尾部地面,十分危险。

经核实,该车核载6人,实载11人,超载率达83%。该车驾驶员称,车上的乘客都是临时来如东务工的,自己当时只想着省钱,想一趟都拉走,就让大家挤挤。随后,民警对车上人员全部进行驳载。由驾驶员联系其他车辆,将人员带回。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罚款和记分。

2024年1月1日起,新版《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正式施行,其中调整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对儿童座椅的规范以及乘车人系安全带等方面作了进一步明确。民警提醒,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主动拒绝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不要图一时方便、贪一时利益,而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置于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