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为异地就医提供便利
我县5家二级医院可直接转院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吴文军)11月6日下午,在县中医院双向转诊办公室窗口,居民顾女士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异地转院就医事宜。

记者了解到,根据市医保局“放管服”要求的“不见面备案”,自9月底以来,我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栟茶镇中心卫生院、岔河镇中心卫生院、丰利镇中心卫生院等5家二级医院具备了直接转院资质,截至目前,办理转诊已达400余人次。县医保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王玲玲说,以往参保人员需要在二级医院医生出具转院单后到县医保中心窗口办理转院就医备案上传手续,而现在医生出具转院单后可直接在医院经办窗口办理登记,信息上传后参保人员在异地住院可以直接刷卡结算。

王玲玲提醒,办理一次备案手续有效期为12个月,12个月内在转往地区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无需再办理转院备案手续。另外,离休、二乙人员及已有有效的居外上传记录的参保人员办理转院手续还需由医院开具转院申请表至县医保中心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