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交警提醒
春节车多路堵 安全走好“回家路”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陆和煦)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通报2024年春节假期公众出行服务情况。春节假期,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达280万辆次至295万辆次,较2023年增长10%。其中,正月初八小客车流量有望升至358万辆次,达到历年春运最高峰。

目前,有洋通和启扬两条高速途经我县,假期出程与节后返程潮汐特征明显,节前总体由南向北陆续出现流量高峰,节后由北向南出现返程高峰。根据以往通行情况分析,由于如东南枢纽是洋通高速与启扬高速的互通枢纽,容易出现拥堵。对此,高速交警制定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升级现有勤务模式,合理安排现有警力,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视频巡检、巡逻管控,与高速运营单位、保险公司强化联动,确保交通事故及时发现,快速撤离,快速处理;强化视频巡检+巡逻管控模式,严厉惩治占用应急、不按规定停车、“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春节假期道路交通有序和畅通。

2024年春节假期为2月10日至17日,放假8天。全省收费公路继续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9日0时到2月17日24时,免费放行9天,截止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春节返乡路拥堵十分常见,加之近期雨雪降温天气频繁,路况复杂。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保特好车距,切勿随意变道,更不能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要疲劳驾驶,确保充足的休息时间;切勿分心驾驶,按照规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严禁超员超速;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应全程系好安全带,严谨占用应急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