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市民朋友们:

自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所有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目前,全县防控工作正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展开,我们将会对春节返乡或来如人员,特别是来自武汉人员进行健康情况监测,请广大市民理性对待,积极支持和配合。所有返乡人员,应主动电话联系所在村(社区),做好信息沟通;自武汉来如返乡的人员,要主动执行居家隔离14天,自觉配合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其他来如人员,如入住酒店(宾馆)的,应如实登记,接受体温检测。超过正常体温的,请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我县发热门诊有:如东县人民医院、如东县中医院、如东县岔河镇中心卫生院、如东县栟茶镇中心卫生院、如东县丰利镇中心卫生院。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注意事项:

1.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保暖,防止感冒,外出或前往人群集聚场所要佩戴口罩。

2.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应及时用洗手液、用含乙醇手消毒剂或流动水洗手。

3.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掩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4.保持良好家居环境,桌椅等物体表面每天做好清洁并定期消毒,做好通风换气,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开窗通风时注意预防感冒。

5.注意饮食安全,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

6.前往医院应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应自觉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远离其他人(至少1米)。

7.各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工作人员,对前来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要仔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力劝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

8.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了解有关防治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面对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广大市民朋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如东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