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曹建明 张凯)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带领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部分委员、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对全县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更好地推进全县构建医保公共服务体系。

陈昌龙一行先后来到马塘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县医保局驻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以及县医保中心服务大厅,通过实地察看、走访交流等方式,了解全县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我县医疗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部分与会人员针对居民医保、门诊统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陈昌龙对我县医疗保障工作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体现了新医保、新统筹、新定位、新举措、新格局、新成效和新形象,全县医保工作的关注度、精准度、美誉度得到提升。县医保局积极担当“四个角色”,有序有效推进改革,用心用情用力实施惠民工程,一体化融合推进监管和治理,敢拼敢闯争先创优,效能提升,氛围浓烈。陈昌龙强调,全县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对新的定位有了新理解,对新需求有了新标准,对新目标有了新制度,对新模式有了新效能,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质量持续提高,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针对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仍然面临的一些问题,陈昌龙要求,通过不断改革,思考谋划,采取有效措施,适应新要求,实现新突破。一是保障与服务要同时谋划,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创新与监管要同步并举,监管职能要紧随创新步伐,在目标上融会贯通,在推进上融为一体;三是医保与医疗要同频共振,同步加强硬、软件建设,依靠技能培训、名家引领等提升医疗质量,塑造医疗品牌,推动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卫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