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我县快递行业启动“春节不打烊”模式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玉霞 周颖石)随着春节的临近,年货“春运”拉开序幕,快递行业也迎来新一轮业务高峰。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快递公司提前谋划部署,全力奋战节前快递业务高峰。

下午2:30,顺丰港汇国际业务部里,快递“小哥”们正忙着卸货、分拣、装车……“我收派的区域是时代广场附近,近期业务量增加了不少,每天的收件量有100多件,派件量有120多件,有的是网购的年货,有的是往外寄送的年礼。”今年33岁的快递员朱俊华说,自己从事快递工作已经四年了,区域内不少客户都很熟悉了,即使快件量多,也能应付自如。

据了解,目前,顺丰港汇国际业务部每天的收派量比“双十一”增长了20%。为了应对节前业务量高峰,顺丰港汇国际业务部全员在岗,满负荷运转,全天候派送,全力保障快递业务高峰期平稳运行。“春节高峰之前,我们会进行沙盘演练,并对于现有人力资源进行盘点,像菜市场、海鲜市场这些地方,我们会提前进行业务量评估,如果件量增幅较高,我们会再另外安排人员去协助。”顺丰港汇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周顾宇说。

与此同时,记者在邮政如东分公司处理中心看到,大大小小的包裹正在传输带上快速运转着,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分拣着一个个包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春节前小高峰,公司提前做好运力补充及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目前,我们每天快递进口量大约有3万件,出口量也接近3万件,随着春节的来临,进出口量会进一步提升,预计在春节期间会有30%的增幅,一般会持续到正月十五。”邮政如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管圣国说。

据了解,为了满足春节期间商家、消费者寄递需求,县域范围内所有快递品牌春节都“不打烊”,他们将根据业务量预测情况,提前制定春节期间的运营计划,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科学调配物力、运力等资源,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寄递服务稳定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