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蔬菜肉类价格回落 水产品量少价高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5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陈 陈顾)近日,记者走访县城农贸市场发现,相对于春节期间,蔬菜、肉类的价格基本回落至正常价位,而水产品受天气影响,数量较少,价格依然较高。

在县城南市场蔬菜摊位,菜品种类丰富齐全,平均每个摊位的品种达到70余种。几乎各个季节的蔬菜都能看到,前来购买的顾客源源不断。“今天全部买的蔬菜,过年大鱼大肉吃多了,现在就想吃点蔬菜,减轻肠胃的负担。”县城居民许阿姨说。

摊主陶志峰告诉记者,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之后一直到春节假期,蔬菜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随着假期的结束,蔬菜价格也基本回落到正常价位。“春节期间,韭黄的进货价就高达18元一斤,现在回落到15元一斤。豌豆苗之前卖20元一斤,现在也只卖15元一斤。”陶志峰介绍,眼下,蒜苗、外地的蚕豆、扁豆等蔬菜也陆续上市,虽然这些新鲜上市的蔬菜价格相对较高,但仍然低于往年同期的价格。“今年的蚕豆比较便宜,去年刚上市的时候45元一斤,今年只有一半都不到。今年冬笋也便宜,只卖15元一斤左右。去年要卖到四十多元一斤。”

在水产区,记者看到,少量的小龙虾已经抢先上市,吸引了部分顾客尝鲜。据摊主郭小勇介绍,目前小龙虾的货源主要来自湖北,零售价在38元一斤左右,由于目前气温较低,捕捞量较少。此外,受天气影响,野生河鲜的价格也较高,每天的销量也不多。“春节过后,野生河虾也少量上市,由于气温低,河虾不活动,捕捞量不是太大,价格偏高,大概在120元一斤到150元一斤之间浮动。淡水的鳗鱼、甲鱼价格都略微上涨,水产品的质量和价格跟气温有很大关系。”

在肉类区域,购买的人也是零零星星。摊主陈爱美告诉记者,不少顾客在过年前囤的肉还没有吃完,年前家家户户灌香肠、炸肉圆,他们的摊位平均每天销售300多斤猪肉,眼下一天只有三分之一的销量。预计元宵节过后,销量会有所回升。目前,猪肉的价格还是相对稳定的。“五花肉价格这两天价格稍微下滑了一点,排骨的价格年前33元一斤,这两天是35元一斤,浮动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