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护航高考 各部门多措并举开启“护考”模式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6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葛重阳 王芊懿)高考在即,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我县公安、供电等部门提前安排部署,出台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全力做好高考保障工作。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9日三天,经省、市教育考试院批准,全县设如东高级中学、如东中专两个考点,共82个考场。近日,县交警部门对通往考点、食宿点的主要道路先期开展调查工作,明确交通严管路线及要求,制定了详细配套的交通安全保卫实施方案,并提前对集中接送考生车辆、驾驶人进行安全检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县交警部门在高考期间将出动警力对全县两个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如东高级中学考点管制路段主要有南环路、青园路和华庭路;如东中专考点管制路段主要有嘉陵江路、武夷山路、黄河路和泰山路。南环路西起通洋路,东至青园路;青园路北起华庭路,南至南环路;华庭路西起朝阳路,东至青园路。嘉陵江路东起武夷山路,西至泰山路;武夷山路南起嘉陵江路,北至黄河路;黄河路西起泰山路,东至武夷山路;泰山路北起黄河路,南至嘉陵江路。交通管制时间为6月7日7点30分至18点,6月8日7点30分至18点,6月9日7点30分至19点。管制期间,两个考点周边道路禁止三轮(含)以上类型机动车通行,考务用车、运送试卷车辆及学生接送车辆除外。管制区内中型(含)以上货车24小时禁行,途经上述考点周边道路临时允许通行的车辆,必须严格执行禁鸣规定,自觉服从现场公安民警管理。

“今年高考期间,县交警大队将每天出动警力200多人次,全力做好各考点、食宿点周边道路的交通整治和交通疏导,每天提前一小时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安排专门警车进行开道,负责接送高考考生。同时,在每个考点增设护学岗,严查考场周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必要时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符军表示。

高考期间,各个考点的电力保障是重要一环。5月初开始,如东供电公司就提前部署,合理安排,制定高考期间保电方案和应急措施,保障考场内外各项供电设施正常运行。为保障高考期间各考点、食宿点、试卷保密室等重要保电场所用电可靠。公司配备了7车20人的救援保障队伍,对如东高级中学、如东中专、县教体局、马塘中学、掘港中学5个点位的8条路线进行巡视,从原先的两天一巡到现在一天两巡,期间还同步对线路的连接点、熔断器、变压器的桩头等点位进行夜间测温工作。“目前,接地电阻已测量50多处,树障清理3处,红外测温达500处。”如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周天杭表示。

考试期间,供电公司将在原先救援保障的基础上,再增加4支施工单位50人左右的后备抢救力量,在考点的每条供电线路段、在每个考场内部的校园内,分别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加大对线路设备特巡和接点测温工作,全方位保障高考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