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我县高考考生志愿正在填报中
专家支招:不能盲目“冲一冲”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洪绍敏 徐悦箫)7月28日起,我省本科一批、二批志愿填报工作正式开始。昨天,记者走访了如东高级中学的教师,就志愿填报技巧为考生支招。

今年高考,如东高级中学实现了3年来的高度综合发展,平均成绩达375分,一本上线率接近96%。如东高级中学高三(14)班班主任马晓刚介绍,依据往年经验,各高校录取分数线存在大年、小年的情形,考生要仔细参照意愿报考的学校近3年来的最低录取线,切不可因感性因素扎堆报考同院校,影响录取。针对不少学生较为疑惑的专业选择问题,马晓刚说,各高校都有专业梯队,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将自己最心仪的专业放在首位,依次排位,且专业最好服从调剂。他建议,学生报考前可以拨打相关院校招生电话,了解录取区间,避免退档。

据了解,7月28日起至8月2日,是我省第一阶段本科院校志愿填报时间,包括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等)、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将于8月27日至28日进行,主要为高职(专科)院校,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