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海警公安联合行动 查获走私冻品300余吨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葛重阳 王莹 通讯员 符佳莹)21日,南通海警局联合南通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如东县公安局查获一起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货车5辆,抓获涉案人员15人,查扣走私冻品300余吨,案值约2000万元。

近日,南通海警局执法员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海域有冻品走私活动迹象,他们随即启动执法协作机制,联合南通市公安局海防支队和如东县公安局开展侦察布控工作。21日,海警和公安部门在如东附近海域锁定嫌疑船只,随即进行磋商、敲定行动方案,决定在当晚兵分海陆两线,同时收网。

当晚22时许,海警巡逻艇冒着9级大风和4米浪高快速接近嫌疑船只,并向其喊话示警,但嫌疑船只加速逃窜逃避检查。半小时后增援力量赶到,将嫌疑船只合围,海警执法员抓住机会成功跳帮并强行登临检查,现场控制6名涉案人员。公安部门在如东刘埠同时收网,将在岸上计划接驳走私冻品的5辆高栏货车成功拦截,抓获5名涉案人员。

通过分析,海警执法员和公安民警研判走私组织者很有可能为初次犯罪,大概率会到船舶抓获地点进行观察,于是他们在附近蹲点守候。不出办案人员所料,次日,4名犯罪团伙头目从外地赶到如东,被办案人员逮个正着。

经查,涉案船舶共载有猪蹄、猪耳等冻品共300余吨,均来自境外,由于不能提供相关合法手续,已涉嫌走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