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多部门以“动”治“冻”除雪保畅通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5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陈顾)22日中午到晚上,我县出现冰粒、霰、雨夹雪、雪等天气,中西部镇区有1厘米至2厘米的积雪,道路出行结冰。多部门以雪为令,迅速组织人力物力,投入清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22日晚上开始,县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上路疏导交通,通过在易结冰路段、桥头路段撒盐铲雪,在积雪路段摆放警示牌等方式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全面统筹,合理调拨,增派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密度,运用警示灯、大喇叭喊话等方式引导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最大限度地疏导交通。23日一大早,县城管局迅速集合人员,奔赴各自辖区,包片督查,划分责任网格,紧盯关键节点,精细作业,开展扫雪除冰工作,保障过往车辆安全行驶。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8日至29日我县又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此时段,气温总体呈缓慢回升趋势,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10℃左右。近期,最低气温仍较低,部分地区依然存在道路结冰情况。因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要降低车速,控制好车距,轻点刹车,不抢行,不催促,有序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