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减少垃圾桶的二次污染——
县城区30条道路开启上门收集新模式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陈 张凯)昨天,记者来到县城黄海路,沿街已经看不到垃圾桶的身影,一辆电动垃圾收集车停在专用车位上,沿街店铺时不时有人前来投放垃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垃圾不同的属性,分别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减少垃圾桶的二次污染,从3月5日起,县城区30条城市道路撤除沿街商铺垃圾桶,改为定时上门收集。“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10点,14个小时不间断的上门收集。多的路段上门四次,我们配备了近30辆保洁车,每条路可以随时投放。”如东天恒公司总经理助理江洪波介绍,目前,如东天恒公司总共投入了12辆电动八桶收集车,4辆四桶垃圾收集车,30辆单桶保洁车辅助上门收集工作。预计3月底前,所有人员、车辆、设备配置到位。

记者从县城管局了解到,原本城区各主次干道共设置垃圾桶2000余个,由于部分居民没有养成良好的垃圾投放习惯,以及一些老年人有拾荒的习惯,垃圾桶周边常常垃圾四溢,不仅造成了二次污染,也影响了市容环境。因此,从去年6月份开始,对县城区9条主干道试点推行撤桶定点上门收集,今年计划再新增21条城市道路,包括:珠江路、友谊路、幸福路、东环路(一环)、富春江路、长江路、钟山路、泰山路等。县城市管理局环卫科科长朱晓建介绍,撤桶定点上门收集主要针对主次干道的沿街店铺商铺,截至目前,城区主次干道基本都已经实行撤桶定点上门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