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春节档票房652万元
我县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缪姗姗 吴莎莎)根据灯塔专业版APP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至2月17日)我县电影票房为652万元,相比2023年春节假期增长了20%,电影市场喜迎龙年“开门红”。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19日下午,记者在喜润城万达影城看到,仍有不少观众正在排队购票,等待检票,“明天就要开学,妈妈带我们来看电影”“奶奶爱看战争片,之前带她看过《长津湖》,我觉得她应该喜欢看《热辣滚烫》,跟拳击有关系”“春节陪妈妈一起来看电影”“网上评分都很高,已经看过《飞驰人生2》,今天来看《第二十条》”……大多数人都选择和家人、朋友一起看电影。今年春节档影片整体口碑强劲,大多聚焦现实主题,涵盖喜剧元素,在社交媒体平台的话题讨论度较高,助力票房上扬。春节档的高票房影片也反映出档期爆款特点和观众观影喜好,即“合家欢”或励志爽片作品成为“香饽饽”,吸金能力十足。喜润城万达影城经理黄峥嵘介绍,春节期间院线平均上座率达到46.9%,黄金时段档期平均上座率在80%以上,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