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热点信息
南市场将闭市全面升级改造
总投入1200多万元,预计7月底完成改造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4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姚陈 张凯)记者从掘港街道了解到,为了给大家提供更便利、安心、舒心的农贸市场购物体验,25日起,南市场将闭市全面升级改造,市场内的摊位将全部搬至临时疏导点经营。

记者来到县城弹琴路疏导点,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的扫尾工作。据了解,弹琴路停车场疏导点共有摊位70余个,主要经营蔬菜、海鲜、水产、肉类以及日杂类。熟食商铺全部搬迁至新春路东侧停车场内经营,共31户,目前,熟食类摊位施工已基本结束,商户即将开始内部装修。

县城南市场建成于1986年,至今已有30余年,然而因年久失修,消防安全存在一定隐患,内部配套设施也已经满足不了商户和消费者的需求。去年下半年,南市场全面升级改造提上日程,为了减少对市场内经营户的影响,掘港街道前期联合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我们先后通过跟县相关部门,比如国土资源、规划部门进行报备,以及城管局、交通局、交警大队进行了对接,为市场迁址制定了应急预案。”掘港街道古池社区党总支书记薛苏介绍,此次南市场全面升级改造总投入12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3925平方米,预计在7月底完成改造。改造后,将对市场内的摊位重新设计布局,优化经营空间,增加更为人性化的便民服务设施,给大家提供更便利、安心、舒心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