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区动态
“服务好洋口镇经济发展大局”
——记洋口镇党委统战委员刘清江
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章晶晶 李晨逸 张平)洋口镇党委统战委员刘清江自工作以来,以担当实干、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服务地方企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认可,先后两次被洋口镇(沿海经济开发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嘉奖,并在今年4月入选全县3月份经济发展“明星榜”。

江苏优嘉中化植保产业园是刘清江的重点联系服务对象之一,该产业园是2019年首届江苏发展大会期间签约落地南通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建成,二期正在试生产。通过两期项目的实施,优嘉公司的整体运营水平得到明显提高,进一步完善了菊酯产品树、产品群,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市场垄断,成为全球最大的拟除虫菊酯生产商,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50多亿元。为助推已投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刘清江总是主动靠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对接县发改委、税务、统计等职能部门,邀请各部门提前介入、强化竣工谋划;对企业设备开票、土建投入、产品销售等进行业务指导。在项目的建设和竣工方面,洋口镇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一条龙服务,连企业的临时用水、临时用电、建设单位的用工以及工人的住宿都给予全套的保障服务。在刘清江和其他党员干部的精心服务下,中化植保产业园一期8个月就实现了全面建成和竣工。

“在公司项目报批过程中,洋口镇上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我们一个月内完成了立项批复,一个月内完成了能评批复,大大缩短了项目审批时间,我们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可以开工建设。”天赐材料(南通)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徐丽梅介绍。除了积极助推重大项目转化达产,在项目审批阶段,洋口镇组建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挂钩重点项目,安排具体的工作人员对项目进行实时跟踪,提前介入,为企业准备相关的资料。在立项阶段,赴南京、南通驻点进行跟班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的报批时间。刘清江更通过钻研,利用其自身化工专业技能的优势,指导项目可研、能评、环评、安评等编制,与企业方一起编报告、跑审批,形成了天赐材料重大项目不到两个月就拿到立项批复和能评批复的如东经验。

在项目推进上,刘清江牵头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器的运行管理、电子化学品产业园项目招商、万洋众创城项目的准入审查以及万洋众创城、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器、静脉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开发建设规划及规划环评、区域安评的编制报批工作,期间,他准确领会相关管理部门要求,并尊重建设单位的需求,不断强化与县镇职能部门、建设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找问题根源,科学分析,统筹兼顾,提出综合的解决方案,实现了电子化学品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在不懈努力下,2022年,刘清江共协助完成新开工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个、专精特新等高质量制造业项目1个、竣工项目2个、转化达产项目1个、“智转数改”项目42个、盘活闲置及用而不足土地约550亩,为洋口镇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我们洋口镇将全力以赴,为项目的审批以及项目的竣工、项目的转化达产做好服务,以保姆式的精细服务来助推项目早日审批,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日见效,服务好洋口镇经济发展大局。”刘清江表示。